沐沐

ye

分手



题记:

我这辈子最遗憾的事 就是推我入地狱的人 也曾带我上过天堂。——张爱玲。






分手。



这段日子萦绕在允星河脑中的只有这两个字。把手机音乐音量调到最大,脑海里一团混乱。分手原因?不知道。感觉嘛?不清楚。只是从他忽冷忽热的态度体会到了几分,即便内心早已将分手的场景回演过几百遍,可当发生在自己面前时,自己仍然手足无措。



那人也会同自己一样为这两字痛苦难过吗。允星河不知道。他只知道那人回绝地干净利落。那句分手,令自己痛彻心扉的那句话他说的如此轻松。可也是那人在那个夜晚说出告白的句子。一句我喜欢你不知道让自己心奋了多久。即便那发生在愚人节自己仍对那句话深信不疑,现在想来可能真的是一个可笑的谎言。
眼前的星空变得模糊一片,脸上有冰凉的触感。那人终是负了自己。



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眼前的人一个颤抖。
沉默良久。
一个声音。陌生得令人害怕的声音蓦然响起。
“好啊。”
声音不带一丝感情。
哈。原来是这样的嘛。boy攥紧拳头。
口中不自觉地吐出一个字。
“好。”


只这一个单音。听完它好似一个世纪。boy自嘲地笑笑。或许那个青涩的告白本就不该说出口。当时的自己羞于说出口的言语只能打着愚人节的幌子借口告诉他。可迎来的却不是拒绝,说来boy自己也惊讶。那人眸子里闪烁的光芒至今都记得,他欣喜地像个小孩子。本来只想打着幌子让自己说出自己一直想说的,可是他竟然让自己曾幻想的所有都实现了。可是也是他将所有的过去抹去了。一丝不剩。




我们在一起许诺过所有的未来。想要房子车子旅行。有着幸福也就有了猜忌。反反复复中他的眼里似乎不再有对我的爱慕,争论吵闹溢满了我们的生活。终于,有一天。


“反正你也是在愚人节表的白对吧。从一开始就是耍我的。”


“所以你一直把它当个笑话是吗?”心好痛。

他的沉默生生地刺痛了我。
原来这一切都是个谎嘛。
自己的一厢情愿,终究有始无终。





允星河/boy:“反正你对我的情意从来都假。”

我还是喜欢你,但是我不会再幻想有你的未来。如果回到从前你宁愿不认识你。因为我不想和有着不完美的结局。



评论

热度(59)